查看更多

Lucy's Kitchen

椰香木瓜牛奶冻

老照片 菜谱分享 原文在这里

材料:

1.椰奶 120 毫升

2.牛奶 120 毫升

3.木瓜大半个看大小

4.白糖或蜂蜜少许

5.果冻粉7克

一个木瓜有点儿大,下半部分我做了椰香木瓜牛奶冻,上面那部分我就去皮去籽切块

做了椰香木瓜西米露和红枣木瓜炖奶,一点儿都不浪费,哈哈


做法:

1.木瓜从顶部切掉一部分,挖出籽,另一头切平,以便能直立,备用。

2.牛奶和椰奶倒入锅内烧开离火,边搅动边把果冻粉慢慢撒入,等到果冻粉都溶解后,加入白糖或蜂蜜看个人口味调节用量,冷却备用。

3.将冷却后的牛奶椰奶混合溶液倒入直立准备好的木瓜内,用保鲜膜覆盖表面,入冰箱冷藏至完全凝固,切块食用。


Lucy的温馨提示:

1.木瓜的大小不同,所以椰奶,牛奶的用量记住是1:1就可以了,喜欢椰香味浓一点儿的可以多放椰奶。在考虑用量的时候,我是将水倒入去籽后的木瓜内,然后倒入量杯里就知道用量了。(美国的自来水是可以喝的,所以国内的话就用冷开水量吧,免得把细菌什么的带进去了。)

2.木瓜冷藏后可以横切,也可以纵切,我是横切的,这样比较容易保存,一次吃不完还可以照样直立着放回去。


评论(2)
热度(122)
©Lucy's Kitche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