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Lucy's Kitchen

脆皮冰花煎饺  Pan Fried Chinese Dumplings

Love Chinese Food

响应活动翻的老照片,这个算不??让我再翻翻!!

脆皮冰花煎饺的制作

材料:

  1. 饺子数个(看自己锅的大小)新鲜的冷冻的都可以。

  2. 面粉:水=1:10 调成面粉水 用量多少主要看锅的大小,必须要全部覆盖整个锅面。我的用量为 10克面粉加100克水

  3. 油 少许

做法:

  1. 平底锅(最好是不沾锅)里放约1大匙油,看自己锅的大小油倒下去以后,用铲子把油摊匀,铺上薄薄一层油就可以了,然后放入水饺摆出花型。 

  2. 中火加热,等饺子底部定型后即倒入调制好的面粉水。等锅里面粉水开始沸腾以后加盖,继续加热。约10-20分钟左右。 

  3. 等听到锅里有声响了,表明水分快要烤干了。看到面粉水变金黄色,锅边的皮已经能脱离锅边了就差不多了。用一个盘子盖住平底锅,倒扣过来,饺子自己就落到盘子里了,如果掉不下来,就是烤得还不够,继续加热一会儿。 

Lucy的心得:

  1. 第一次做的时候心急,老是揭开盖子来看,火也开得大了,导致皮子开裂,后果就是馅里面的油流出来影响了效果。我这次用的小火头,中火加热。

  2. 如果是冷冻水饺建议面粉水量多一些,煎的时间长一些确保馅料熟透。

  3. 如果表面金黄了,四周还没有脱离锅边,建议火开小继续煎一会儿,要不然倒扣不出来。


评论(14)
热度(158)
©Lucy's Kitchen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