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看更多

Lucy's Kitchen

泰式九层塔青酱Thai Basil Pesto

青酱pesto,意面酱料之一。传统的材料是用罗勒--九层塔,橄榄油,松子,大蒜和帕玛森芝士制作而成。口感清新,不油腻。清新之味,当属九层塔的功劳。这种口味,四季皆宜,盛夏更优,用来涂抹在烤过的面包,拌意面,做沙拉都是妙不可言,当然烤鸡肉,烤虾味道也不错哦。现代人对吃的要求越来越高,做调料的原材料也不拘一格尽量发挥,光这种青酱,也改良了很多花样,你可以用香菜,黄瓜,菠菜,西蓝花代替传统的九层塔,用其他坚果如花生,核桃,山核桃,杏仁代替传统的松子。每一种变化都会给你带来一种意想不到的惊喜!!


自制泰式青酱

Thai Basil Pesto

材料:

  • 泰式九层塔叶子 2 杯(压紧)

  • 炒熟或烤熟的花生米 1/2 杯 (用其他的坚果如:核桃仁,杏仁,松子等都可以)

  • 花生油(或其他菜油,橄榄油) 1/2+ 杯 多一些用来封存表面

  • 大蒜 4瓣

  • 姜 1 茶勺

  • 鱼露 2 茶勺  (没有可以用盐 1 茶勺代替)

  • 青柠汁 2 大勺 (我用的柠檬汁)

  • 盐 少许 自行调味

  • 辣椒 (可选)喜欢辣的可以加泰式辣椒,Jalepeno或其他喜欢的辣椒

做法:九层塔只用叶子,洗干净和其他材料一起放入食物料理机里打碎成泥。装瓶,表面再倒入一些油加盖入冰箱封存。如果不能很快吃完,可以放入冰块盒或迷你玛芬盘内冷冻保存,随取随用,很方便。

更详细的内容欢迎到我的博客查看:点这里

评论(2)
热度(81)
©Lucy's Kitchen | Powered by LOFTER